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乌海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召开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1日 作者:民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浏览次数:

  120日下午,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梁丁心主持召开中共乌海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民委党组成员全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青格乐、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郝俊琦到会指导

  市民委党组对开好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民委党组成员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形式精心组织开展会前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等规定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巡察整改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查摆存在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梁丁心代表市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民族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联系各方面工作实际,认真提出意见建议。谈得比较深比较透,没有讲官话套话,使每一位同志从中看到了差距和不足,为加强和改进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方向。

  本次民主生活会共检视剖析出问题14个,涉及7个方面。问题出现的原因一是理论武装有待加强,在学习内容上有实用主义倾向,学用结合不紧密,学用转化效率不高,成果转化运用上还有所欠缺。二是党性修养仍需提升,没有统筹好抓工作与加强自身党性锻炼的关系,缺少在具体实践工作中历练党性修养,四下基层调查研究不深不细,推动落实不够有力。三是主动担当作为不够,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还存在一定差距,整体谋划、统筹推进、有条不紊的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的能力还不够强。四是宗旨意识树的不牢,在贯彻群众路线上还存在差距,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足,对各族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了解的不够充分。五是管党治党还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足,落实责任时工作方式方法较为简单,班子成员统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

  下一步,将积极推进检视剖析问题整改,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常抓不懈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抓实党员干部教育、国民教育、社会教育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聚焦筑基提质、培根铸魂、品牌引领、百日攻坚4项工作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从推动依法履职、提升工作能力、凝聚工作合力入手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推动乌海市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伟大实践中走在前、做模范。树牢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把各族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借力人大执法检查、政协调研推动各责任部门依法履职,使党的民族政策更好地惠及各族群众。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聚焦自治区党委五个立起来规范、精减、提速要求,着力在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市委十个力戒的工作要求,运用好平时考核指挥棒,继续实行工作进度表落实机制,不断推动各项任务高效落实。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