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决算公开
乌海市民委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及报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本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关于民族、宗教、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民族政策、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民族、宗教、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开展民族宗教工作重大事宜的调查研究;提出民族、宗教、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的政策建议。

(二)监督办理少数民族权益事宜,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研究提出协调民族关系的工作建议,协调处理民族关系中的重要事项;参与协调全市社会稳定工作,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维护国家统一。

(三)负责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履行民族工作相关职责,促进民族政策在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有关领域的实施、衔接;协调或配合有关部门处理相关事宜,参与协调科技发展、对口支援和经济技术合作、民族贸易、民族特需用品生产等有关工作。

(四)监督检查少数民族事业等专项规划实施情况,参与拟定全市经济社会相关领域的发展规划,促进建立和完善少数民族事业发展综合评价监测体系、推进实施民族事务服务体系和民族事务管理信息化建设。

(五)加强指导各区政府民族宗教事务部门依法履行管理职能地指责;承办全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活动。

(六)管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学习、使用、研究、发展、抢救、保护、传承工作;指导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民族教育、翻译、出版、报刊、广播影视和民族古籍的搜集、整理、出版工作;指导推进蒙古语言文字信息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应用。

(七)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促进宗教关系和谐。

(八)指导宗教团体依法依章开展活动,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宗教团体在宗教界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拥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自我教育,办理宗教团体需要由政府解决或协调的有关事务;处理宗教事务的重大事件,防范利用宗教进行的非法、违法活动;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活动。

(九)研究市内外宗教现状,负责宗教动态信息的汇总;负责组织宗教人员的培训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民族工作领域有关对外和对港澳台的交流合作;负责宗教方面的外事归口管理工作,组织、指导有关部门和宗教界对外以及港澳台的宗教交往活动,参与涉及民族、宗教事务对外宣传工作。

(十)参与拟订少数民族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联系少数民族干部,配合有关部门承办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教育和使用工作。

(十一)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5个科室(办公室、民族科、宗娇科、语政科、翻译科)。

二、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238.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29.81万元,占比54.54%;社会保障和就业95.92万元,占比40.30%;医疗卫生4.1万元,占比1.72%;住房保障支出8.2万元,占比3.44%

(二)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

本年部门预算支出238.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2.03万元(包括人员经费187.9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4.09万元),占比84.88%;项目支出36万元,占比15.12%

(三)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金额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情况。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金额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金额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情况;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金额4.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20万元、减少73.33%,原因为公务用车改革。

3、公务接待费4.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万元,减少18.18%,原因为响应中央号召,减少公务接待。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财政预算拨款92.44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各类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我单位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三、其他公开事项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乌海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截止201612月末,共有车辆2辆,已上交公车办2辆,再调配1辆在用。

 

 

乌海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2017413

 

 

乌海市民委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文件类型: .xls c8b9c20923a6d33ee0c3707c13b212c6.xls (68.00 KB)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