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以“五位一体”校本课程创设 推进“立德育苗”从娃娃抓起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作者:民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浏览次数:

  

  近年来,乌海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党建引领,探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模式,注重幼儿品格培养,每月围绕一个主题整合教育资源,形成集体教学、习惯养成、区域活动、环境创设、家园共育五位一体的主题教育课程。

  一是集体教学。通过书记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头讲好一堂党课、党员以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内容开展学进行时微党课、团员带领幼儿录制一堂团课等方式,面向家长、孩子和老师,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知识及标语,发挥立德立言立行的功效。

  二是习惯养成。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融合30个品格40项社会技能贯穿幼儿教育始终,将德育教育落地、落细、落实,带动幼儿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

  三是区域环境充分利用校内外空间,打造红色阵地、文化长廊,丰富孩子生活环境的同时,发挥文化浸润作用,潜移默化中将红色种子埋在孩子心中。

  四是环境创设开展丰富的主题活动,打造非遗走廊活态空间,开发非遗园本课程等方式,让幼儿在主观感知、亲身体验等方式中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传承文化与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相结合,赓续传统、启智童心。

  五是家园共育注重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师通过日常观察形成品格发展测评报告,并定期向家长发送品格家教提示卡,同时,通过不同形式的家长课堂、拓展课堂、比赛、实践活动等方式,引导师幼及家长,形成向上、向善、向美的力量。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