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市民委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作者:民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6月13日,市民委党组书记梁丁心以《准确把握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的核心要义》为题,讲授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党课。市民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专题党课紧紧围绕党内政治生活是什么、为什么说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回归健康规范轨道的任务还很艰巨以及抓落实、重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4个方面开展。课上,对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党内政治生活发展进程进行了系统回顾,重点阐释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特别是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乌海市范围内被查出曝光的几个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引导干部职工真正认识到,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现实危害性,起到了以案为鉴、以案示警的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使党员干部加深了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行为和具体工作中去。大家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民委系统“能力素质提升年”以及“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整治工作,深入查摆问题,推进整改落实,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积极应对一切风险挑战,用实际成效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以更高的标准审视对照、自查整改,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