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童”结石榴籽 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作者:民委站点管理员 来源: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72个国际儿童节,传承优良家风家教,5月29日,乌海市民委与乌海市税务局、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举办“‘童’结石榴籽 共筑中国梦”亲子实践活动,机关各族干部职工携子女走进消防红门,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家长和孩子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走进光明路特勤站,参观营区营貌、内务设置、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等,还观看了消防训练科目演示。

  走进消防员的宿舍,整齐规范的内务设置让家长和孩子们连连惊叹,“这个被子叠得太整齐了!”“床单上一丝褶皱都没有!”消防员们折叠的有棱有角、方方正正的“豆腐块”被子和一尘不染、整洁有序的内务,潜移默化地教育孩子们树立自理自立意识。在参观消防车辆器材和基本防护装备环节,孩子们被一辆辆装备精良的红色消防车吸引,好奇地向消防员询问各种细节。消防员耐心地讲解各种消防车辆的装备、特点和功能,以及不同消防服的用途和防护装备的精妙设计。消防员们还邀请孩子们穿上战斗服、坐进消防车,体验消防员救援备战场景,过了一把“小小消防员”的瘾。

  通过参观、学习、体验,家长和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器材的用途,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消防队员们忠诚守纪、英勇无畏、舍己为人的精神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树立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人生理想。同时,各族干部职工及子女在活动中增进交流、增密感情,共同感受国家的日益强大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爱国情怀和投身建设伟大祖国、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奋斗热情。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